鲜芋奶茶

一个子博,不必关注的。

「知乎体」如何应对为同性心动的感觉?

我很直,上个月对同画室的同性心动了。英文表达更准确,比如“crush”。纠结性向倒不会,只是突然对自己的认知出现了偏差。请问有类似经历的朋友们是怎么应对的,是再踏出一步,还是默默消化,等crush退潮?


查看全部26个回答

—————

镇江山猴王

做个好人

620人赞同了该回答

过年好。

不太常玩,见以前的同事总用。没人邀请我,恰好碰到这个题目,不好给什么建议,单单谈我的经历。

我是男的。crush对象也是男的。


前几年初入职场,参与了个大项目。工作内容很有吸引力,负责人还是超级大佬,我很荣幸。至于出差时间长、地方偏、活儿多又累,不重要了。

有听过外国朋友讲crush,直到遇见我的搭档,才明白这究竟是什么状态。

我搭档本身不做这一行,整个人的气质和别的同事不一样。他的老本行和我们工作有一点点关联,我好奇瞎问,他开头答得很认真,又抬头看看灰呛呛的四周说:不说这个了,等有机会好好聊。

到今天好几年了,还没有等到好机会。

他年纪比我大,书读得比我多,个子没我高,长相没我帅,做饭比我棒。吃到的苦,我俩差不多。我喜欢他抿下几口红酒就诚恳长谈人生道理的样子。像猫似的,头顶蹭过我的肩头,我看见他的发旋,一瞬间想去用脸挨一挨。我醉着,也知道不能真的去做。

在此之前,我一直喜欢女孩。在这之后也是。


出差条件不好,我俩天天买菜自己做饭。后来我们组长大哥临别时和他说,我可永远忘不了你……的手艺。他很受用地傻乐。我很骄傲地傻乐。大厨受奖,我这个副厨兼切堆的与有荣焉。

工作强度很大,我俩一块受累,一块挨骂。项目结束以后我才知道他心理压力不小,然而他走街串巷的兴致丝毫没有折损,依然为花为海为烈日为流星感叹。我在他身边,沾染了一些梦的幻色,飘飘然,每逢撑不下去都会想:那些我都熬过来了,这算什么呢。他永远明晰单纯,悲天悯人,观察这个世界,疏离整个人间。而我,越是紧张时刻越是感官丰富、情感爆炸。于是我有一些错觉,像是他要我陪他去小岛去菜场去博物馆,都是陌生环境里的相依为命。我是他的镜头,他的锅铲,他的酒杯,他的另一面。

我参加过校健美操队,被老师看中身高和块头,拉去做人肉柱子。其实我不算肢体协调,而我搭档身形娇巧,我避不开他、拽不住他,由着他撞得这颗心跟不倒翁似的晃来晃去。项目做了半年,我们形影不离。后来断断续续有半年配套展示,常有机会相见。新工作一个接一个,休息的时间近乎于零,没功夫想他。可每次见面之前,寝食难安总免不了,实在不受控。像是溺水的感受,知道一定会获救,直到被捞起来睁开眼看见他,才是尘埃落定。

我成为好奇又自相矛盾的对抗个体:想知道他的过去,不想他挖出厚重的心酸。想肆无忌惮数他到底有多少颗痣,不想看见的人对他指指点点。没想到我也有今天。

我们组不到十个人,项目结束后全都迈上新台阶,去年难得聚齐。我不争气,情绪被打回原形。聚会没去外面的餐厅,我搭档和我再次搭伙给大家做饭。我撅着洗海鲜,他冲我赞许一笑。恍惚回到出差时的那间小厨房:他在炒菜,我蹲在他脚边晃煤气罐。我想做以前他教我的牛羊肉菜式,但生疏已久,无从下手。他不怀旧,安慰我说:没关系,我开发了很多新菜。

他醉酒后黏着我,一会儿讲东讲西,一会儿用手指在我的胳膊或者大腿或者膝盖上意义不明地跳动。我抱住他的肩膀,帽檐的阴影落在他的眼睛上。我满足于这些瞬间。

从前没有什么绑住他自由的疑虑,对以后同样没有预估。至少当下,这份感情离友情和爱情好像很近。仔细一想,又都很远。能遇到让你有更多认识和探索的人是幸运的,不过分贪心、不要求结果,也可以。

回忆了好多感受,不知道有没有帮助。挺怀念一起出差那半年的,怀念有苦有甜还是幸福更多一些的集体生活。

想我的搭档了。祝他一切都好。


编辑于2020-01-30

收起评论

飞天侠女

我看不像crush像爱!

等你在楼下煎饼摊

想尝搭档的菜。答主是情人眼里出中华小当家么

VamanXu

喜欢人家不忘强调自己更帅……

今天你毕业了吗

似曾相识的剧情我哭得好大声!

三生三世十里撒哈拉

看我ID表属性!斗胆一猜你是不是那个谁!!

匿名用户

我可以重新教你干炒羊排的。




评论(37)

热度(3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